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施工现场,在除尘设备的配合下,一台破碎机械正对建筑垃圾进行拆除破碎。


新京报讯 12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建立109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点。建筑垃圾可在施工现场进行就地分类归堆,再通过分类运输到就近的处置点进行资源化处置。


在位于昌平区的未来科学城施工现场,在除尘设备的配合下,一台破碎机械正对建筑垃圾进行拆除破碎。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接近尾段,施工现场大量混凝土、废弃砖的建筑垃圾需要进行处置。


据介绍,这些建筑垃圾在现场进行简易破碎和分类后,将分类运输到资源化处置点,再进行精细的分拣,经过再加工成为再生产品,回用于建设工程中。“经过简单的处理,这些分好类的建筑垃圾就能迅速变废为宝。”


建筑垃圾在施工现场就地分类归堆。


分离开的“废弃砖渣”区与“废弃混凝土”区。


工人为建筑垃圾遮盖防尘网。


工人将分好的建筑垃圾装车运往渣土消纳场。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吴娇颖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