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16日,贝瑞基因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优先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剩余部分将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本次回购股份拟以不超过50元/股(含)的价格,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数量不少于30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约0.8460%)且不高于60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约1.6920%),回购总金额最高为3亿元。回购的股份70%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30%将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贝瑞基因表示,本次回购综合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经营、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情况,基于对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可促进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贝瑞基因总资产为27.34亿元,货币资金金额3.6亿元(不存在资产受限的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1.90亿元,资产负债率19.39%。按回购资金最高3亿元实施,回购资金约占总资产的10.97%,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3.70%。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增,其中,营收同比增长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总比增长31.13%。但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5.95%。

 

在此前,贝瑞基因持股5%以上的股东天津君睿祺计划在2019年9月16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5.4991%。从公司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来看,天津君睿祺是前十名股东中持股最多者,持股比例为14.03%。除此之外,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尚没有明确的股份减持计划。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王鹿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