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9日,莎普爱思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德康与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养和投资”)签署协议,陈德康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336555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24%)转让给养和投资或其指定关联方;同时,陈德康拟将以不可撤销的方式放弃所持公司剩余7009667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73%)的表决权。

 

公告还显示,未来在符合转让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陈德康拟将所持莎普爱思17524167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3%)转让给养和投资或其指定关联方,养和投资拟受让前述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前,养和投资持有莎普爱思3115407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66%。其中,林弘立持有养和投资70%股权、林弘远持有养和投资30%股权,林弘立与林弘远为兄弟关系。如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养和投资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股份545196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0%,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养和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兄弟;如后续股份转让完成,养和投资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股份720437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3%。


编辑 王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