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2月13日,奥赛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苏奥赛康与贵科药业及其股东孔寅、朗科生物签署《投资协议书》,江苏奥赛康拟以自有资金3600万元向贵科药业增资。增资完成后,江苏奥赛康将获得贵科药业33.96%股权。


贵科药业是集新型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较为丰富的原料药产业化和国际化的经验,具有先进的技术、质量体系及优秀的人才储备。贵科药业的产品苯磺阿曲库铵和卡培他滨已获得GMP证书,来曲唑也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可以在上市制剂中使用,苯磺阿曲库铵已获得CEP证书,还有品种正在陆续申报认证过程中。


奥赛康披露,此次增资款将全部用于贵科药业原料药车间的建设,公司及子公司将全面参与工艺设计、设备选型等工作。车间建成后,将用于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工艺要求,加快公司及子公司新品转化和研发上市的速度,为公司及子公司原料药的生产提供稳定可持续的保障,为公司及子公司制剂产品快速面世提供长期动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奥赛康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紧紧围绕公司及子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有效运行后将对公司及子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