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吴荣奎 实习生 刘易欣)14日,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就被指要求肿瘤愿者出院回应新京报称,病情较重的患者仍留院,病情暂时可控、化疗结束的患者被建议出院。若出院后病情恶化可重新入院。


据悉,武汉协和医院是国家指定的武汉市新冠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之一,该院此前已在其西院区开辟810张床位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2月12日,武汉协和医院又紧急改造肿瘤中心院区,新开850张床位 ,24小时内收治危重症患者。

 

之后,有部分肿瘤病人及家属在网上发出求助。一位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院区肿瘤病人家属张芳(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家人患恶性肿瘤,目前已在院方要求下出院。

 

张芳说,据其了解,家人和其他一些病友都是在院方要求下出院,“我问了很多家医院都不收治,如果回家等一两个星期患者身体还能扛得住,但是到底要等多久。”该院另一名肿瘤病人家属介绍,其家属被转到协和医院的其他楼栋,“能出院的都出院了,外省的出不了院就在二楼,现主要担心发热病人再多的话,会强制我们出院”。

 

今日,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院目前收治了肿瘤患者约50名。院区改造后,病情较重、需要连续放疗的患者仍可住院治疗。对于病情暂时可控、化疗已经结束了的患者,院方则建议出院。“如果居家或者回去后病情恶化,医生诊断后,可再次入院,渠道是畅通的”。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