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2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为保障当前广大消费者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协会号召全国300余家保供一线零售企业、约20万家门店响应“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消息,协会号召参与“三保”的企业包括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罗森、7-11等33家全国性超市、便利店以及区域性零售商,同时也包含京东、阿里、苏宁三家电商平台,共涉及300余家保供一线零售企业、约20万家门店。

 

上述参与此次“三保”的企业共同承诺,首先企业要履行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稳定商品价格。让门店的商品价格公开透明,让人民买得起,不恐慌。其次,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不因疫情而下降或偷工减料。此外,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提高运力,强化生产经营场所的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产品的市场供应。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强调,各商业企业疫情期间,坚决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重点保障米、面、油、蔬菜、肉、蛋、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各企业要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开辟新的销售模式,做到精准销售,畅通物流运输,尽全力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