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2月14日,广生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药业产品水飞蓟宾葡甲胺片被列入浙江省《临时性纳入挂网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有关药品目录》。

 

权威期刊《柳叶刀》发表的文章显示,2020年1月1日-20日,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确诊的99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有43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肝功能损伤,其中1例表现为严重肝损伤。水飞蓟宾类药物作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被认可的一类天然植物保肝药,是《药物性肝损伤诊治指南》明确的治疗药物性肝损伤的指南药物,水飞蓟宾葡甲胺片已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

 

广生堂表示,中兴药业作为公司旗下主要生产保肝护肝系列产品的企业,是国内较大的水飞蓟系列产品的生产企业之一。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兴药业已向武汉疫情核心区主要医院捐赠10000盒水飞蓟宾葡甲胺片。同时,中兴药业已全面复工生产水飞蓟宾葡甲胺片等药品,确保产品供应。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