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近期,凯撒旅业旗下数字文旅服务商九天达宣布推出景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以期帮助景区利用闭园期间进行软硬件系统升级改造,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前置化,为下一步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做好准备。



据介绍,九天达推出的景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主要包含景区门票销售和营销在线化升级、非接触式人工智能验检票系统、入园人员体温自动检测筛查系统、景区后端疫情防控监测平台等。该方案将帮助景区为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线上快速预约通道,实现对入园人员体温及身份等多方面信息的识别和管理,并能将实时信息统一存档、展现。此外,九天达还希望帮助景区完成旅游产品分销的OTA等网络渠道对接,实现门票等旅游产品的全网营销和管控。



九天达表示,游客无须在售票窗口排队,也不用下载客户端,小程序扫码即可进入页面,自助完成门票等旅游产品的预约和购买,即用即走。在检票环节,“非接触式”检票系统采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可支持线上线下多渠道人脸采集、现场无感刷脸入园;体温检测方面,体温筛查系统可通过部署在出入口的AI热成像摄像机,对通行人员的额头温度进行非接触测量,快速在人群中自动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并产生声光或弹窗提醒,工作人员可进一步复核确认。


基于上述系统和其他景区智慧化系统的统一数据对接和联合管控,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能够全面提升景区疫情管控工作效率。


此外,九天达还表示将围绕防疫工作设立2020年“专项扶持资金”,以减免景区系统建设投入,缓解景区资金压力,更好地服务游客。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 九天达供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