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报告召回计划,宣布召回2005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间销售的型号为30355730、40158098、60093058、60309242、80163757的库伦三斗抽屉柜,涉及数量为90335件。同时,宜家在北美地区也宣布召回库伦三斗抽屉柜。


宜家方面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库伦三斗抽屉柜,如果不按照安装说明书所附带的上墙件将抽屉柜固定上墙,在特殊情况下存在倾倒的可能性,具有安全隐患。新京报记者获悉,该产品已在中国市场销售超过14年,销售数量数以万计,至今尚未有产品倾倒导致人身伤害的报告。

 

据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介绍,其将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暂停使用该产品并联系宜家进行相关服务。目前,宜家为消费者提供四种召回方式:前往宜家商场免费领取上墙件;预约免费邮寄上墙件;预约免费上门安装上墙件服务;按照宜家相关政策进行退货以消除对消费者安全产生的隐患。


图/上海发布官方微博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