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4月17日,三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美国市场准入。4月17日早间开盘,三诺生物以19.93元高开,触及涨停板。3分钟后股价回落,截至午间收盘,股价为18.82元/股,涨幅3.86%。

三诺生物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适用于定性联合检测人体血清、血浆或全血临床样本中的新冠病毒IgG和IgM抗体。该产品仅用于体外使用,可供临床实验室或专业人员使用。三诺生物表示,上述产品已按照美国食药监局发布的产品紧急注册上市指导政策完成相应程序,并且完成了公司注册和产品列名,标志着公司该产品具备了在美国上市销售的资格。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4个中国企业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获美国市场准入,分别为华大基因、科维思(景峰医药参股子公司)、迈克生物、三诺生物。

其中,华大基因是首家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紧急使用授权的企业,于2020年3月26日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EUA)。4月6日,南京科维思开发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数字PCR法)通过FDA的EUA审批,是全球首款基于数字PCR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迈克生物和三诺生物则先后在4月16日和4月17日发布公告宣布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在美获批事项。

上述三家上市企业的股价在疫情期间不断高涨,截至4月17日午间收盘,均曾冲高至今年股价最高值。近10个交易日,景峰医药5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超59%;迈克生物两个涨停板,涨幅累计超25%,华大基因股价累计涨幅超28%,三诺生物累计涨幅也超28%。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