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4月2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虹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取消“百货自营事业部”,其业务归属华南一区管理,目的是加强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公告,天虹股份取消“百货自营事业部”,其业务归属华南一区管理,此外将天虹置业并入公司资本运营部。其在公告中称,“天虹股份此番调整内部管理机构,是为了加强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升组织机构的运营效率,实现公司资源的最大化。”

 

天虹股份2020年一季报显示,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天虹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500万-5500万元,同比下降114.33%-117.52%。

 

针对亏损原因,天虹股份表示,实体门店的线下经营受疫情较大影响,旗下百货、购物中心门店于1月27日起陆续停业,3月7日全面恢复营业。由于门店停业及疫情防控影响,一季度客流量和客单量出现大幅下滑。此外,在疫情期间,天虹股份免除全国27个城市的92家直营门店百货、购物中心的租金及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合计约2.5亿元。以上原因导致其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根据一季报,报告期内,天虹股份的线上业务暴增,一季度超市到家销售占比达17%,环比增长103%。各门店开展上千场直播及线上专柜到家业务,专柜线上销售环比增长 347%,部分弥补线下门店销售的不足。

 

天虹方面表示,随着消费市场将逐步复苏,将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与供应商全面复苏,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经营,努力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进程。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