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了解到,从6月9日国际档案日至16日,北京市各级档案部门都将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活动。

  近年来,北京市和各区档案馆在每年国际档案日期间集中面向社会开放档案。今年,市档案馆将和16个区档案馆再次向社会开放14万余件档案。

  其中,北京市档案馆将开放档案18507件,涉及北京市水产局、北京市第一商业局、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印刷学院等6家单位,大部分是形成于1949年至1995年的档案。同时,继1996年开放部分馆藏资料后,今年市档案馆再次向社会开放馆藏资料10504卷册,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报社、出版社公开出版的报纸、期刊和书籍等。

  受疫情防控影响,每年在档案馆日推出的新展览,今年将以线上展览形式面世。北京市档案馆将在北京市档案信息网推出《档案见证北京》网上展馆、《档案见证小康路》图片展等。围绕抗击疫情主题,北京市档案馆还将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成果展示。新京报记者 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