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明珠)8月14日,重庆啤酒发布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减少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3.06%。



报告显示,从产品档次来看,上半年,重庆啤酒的高档产品(8元以上)营收约为3.34亿元,同比增加22.22%;主流产品(4-8元)营收约为11.34亿元,同比减少12.34%;大众产品(4元以下)营收为2.57亿元,同比增加15.87%。从数据上来看,重庆啤酒的高端化之路已经开始有起色。

 

从重庆啤酒近期动作来看,在高端化市场上,其已做好了长期战的准备。今年6月份,重庆啤酒收获嘉士伯注入的11家优质啤酒厂,其中不乏凯旋1664等高端品牌和网红品牌乌苏啤酒。有研报认为,资产注入后,有利于嘉士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减少关联交易,管理效率也会有很大提升。同时重庆啤酒将成为嘉士伯中国业务平台,充分受益于嘉士伯在中国市场高端化的发展,有利于重庆啤酒的长期发展。

 

报告显示,从区域情况来看,重庆市场营收约为12.06亿元,同比减少8.41%;四川市场营收约为3.41亿元,同比减少1.86%;湖南市场营收约为1.78亿元,同比增加43.1%。由数据可知,重庆啤酒在四川和湖南的营收同比有所增加,特别是湖南市场,但整体来看,四川和湖南市场营收仍只占总营收的28%和10%,重庆啤酒的全国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财报显示,重庆啤酒自1958年建厂以来,一直主要从事啤酒产品的制造与销售业务60余年,拥有“重庆”和“山城”等两大本地品牌,2013年底成为全球第三大啤酒商丹麦嘉士伯集团成员后,又获得了乐堡、嘉士伯、凯旋1664等品牌的生产和销售权,形成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


新京报记者 郑明珠 图片 东方财富APP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