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9月22日,2020年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本次评选揭晓了46家米其林餐盘奖餐厅,31家必比登餐厅,10家米其林一星餐厅,2家二星餐厅,三星餐厅空缺。新京报从米其林方面获悉,目前,2020年北京米其林指南尚未确定发布时间。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广州米其林星级餐厅阵容变化不大,其中御宝轩晋升二星,广御轩新晋一星。江/Jiang by Chef Fei蝉联两年二星。另外,今年广州米其林又新增了两个奖项:米其林服务奖和米其林年轻厨师奖。


去年11月19日,首版北京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餐厅提前公布。11月28日,北京版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评选出米其林三星餐厅1家,二星餐厅2家,一星餐厅20家,这也是米其林指南首次“进京”。


9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米其林方面了解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广州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发布米其林指南的城市。北京版指南今年的发布时间,以及新增设的“服务奖”以及“年轻厨师奖”是否会出现在北京版指南中出现,目前均未确定。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