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时间里瞒报4起矿难,早盘大跌5%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国有特大型煤炭企业潞安环能昨日被曝半年时间里瞒报4起矿难,受此利空因素影响,昨日早盘潞安环能股价大跌超过5%,高居两市跌幅首位,昨日收盘下跌2.04%,报收51.78元。
  
  据《经济参考报》昨日报道,从2009年4月至10月,约半年的时间里,该公司所属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等主力煤矿至少瞒报了4起出现矿工死亡的矿难事故。目前潞安环能并未就此事公开回应,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一切信息以公告披露为准。
  
  潞安环能母公司潞安集团是山西省确立的煤炭重组整合的五大煤炭企业之一,并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整体上市。
  
  由于上市公司尚未发布相关公告,昨日多位分析师表示目前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暂时还无法评估,但如被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认定,可能带来二级市场风险。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潞安环能发生矿难的几个煤矿均为国内大型煤矿,合计产能在1410万吨,停产整顿的可能性较小,对公司实质影响可能不大,目前公司股价也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后续风险需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