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尹聪) 29日晚,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义马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予鲁已被河南省纪委双规。

  公告称,26日晚,义煤集团向大有能源通知了武予鲁被双规的消息。同时,河南省委决定,义煤集团总经理乔国厚将全面主持义煤集团的工作。

  公告显示,27日上午,大有能源董事长田富军召开中层干部以上会议,并在会议上“传达了省委及义煤集团的有关会议精神”。公告未透露武予鲁被双规的原因。

  资料显示,2010年,位于南京的欣网视讯与义煤集团重组成功,义煤集团向其注入了煤炭业务,并将其更名为大有能源。大有能源的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洗选加工以及对煤炭行业的投资等。

  目前,义煤集团为大有能源的实际控制人,武予鲁也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义马集团前身为义马矿务局,现有职工5.6万余人,资产总额590亿元。

  资料显示,武予鲁今年58岁,为山西省襄垣县人。武予鲁曾在平顶山煤业集团工作22年,2004年任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2006年12月调任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今年年初,武予鲁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今年年初的一篇报道写道,“武予鲁在义煤工作之初,就对大家做了郑重承诺:不收义煤人的一分钱、不在义煤做一单生意、不提拔自己任何亲属”。他在任期间,还组织义煤集团的干部召开了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公开承诺大会。

  义煤集团官网显示,7月19日,武予鲁还出席了在义煤集团、大有能源的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上,他着重阐述了“义煤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