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日电 2014年是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建行近日推出了纪念版“建行金钞”。记者了解到,发行前两天全球预售出了9.6万套,很多营业网点发行当天就被抢购一空。成为目前金价低迷的黄金市场一大亮点。

  发行首日遭“秒杀”

  据了解,由于这次"建行金钞"只限量发行60万套,每个营业网点能够分到数量相当有限。业内人士表示,“建行近4亿客户,60万套金钞肯定是满足不了需求,不抢才怪呢!”

  事实也是如此,在“建行金钞”发行首日,很多建行网点都出现排队抢购热潮。不少网点更是被“秒杀”。例如建行聊城分行分到了600套“建行金钞”,9点开始销售,仅3小时的时间就被抢购一空。未抢到金钞的客户都快急眼了,最后紧急与省行协调追加额度才算了事。

  “目前所有的建行网点都可以预定‘建行金钞’,发行前两天建行全球预售出了9.6万套,按照这个速度下去,60万套坚持不了多久,有需要的客户可要赶紧了”建行某分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一周升值10%行情看涨

  据了解,虽然要到5月才能拿到实物,但是在二级收藏市场上已经开始流通了。定价998元一张的“建行金钞”在淘宝上已经有网友卖到1100元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已经升值10%。

  相对于价格的上涨,资深收藏者刘先生更看好“建行金钞”的收藏价值,“以金钞的形式发行纪念钞,在银行界,建行是首家。‘建行金钞’见证中国建设银行的成立及发展,很有收藏意义。”刘先生表示,“更值得一说的是该套纪念钞的两位国宝级设计者,为‘建行金钞’增色不少。”

  分析师表示,以黄金为载体,承载文化及工艺的“文化金”、“品牌金”其收藏价值叠加上了黄金材质本身的价值,同时文化的附加值为藏品带来升值空间。(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建行金钞”发行首日遭“秒杀” 一周升值10%行情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