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国际金价5月2日升破1300美元关口。但是国际金价上涨并未阻挡中国消费者购金热情。菜百数据统计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菜百客流比平时增加了近2倍。5月1日当天,开门2小时内销售额就突破1000万元,三天销售额突破1亿元。

  据国华商场提供数据显示,黄金婚庆饰品比节前增长56.8%,铂金婚庆饰品增长约39.2%,钻石婚庆对戒增长了61.2%。

  菜百首饰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在“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选购结婚首饰的情侣明显增多。

  据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公布的全球《2013年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去年中国黄金消费需求增长32%至1065.8吨。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7年中国私人领域对黄金的需求将从目前的1132吨增长到1350吨。

  近来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了黄金避险属性,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2日收于每盎司1302.9美元,涨幅达1.52%,创两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统计数据显示,纽约金价在最近5个交易日首次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