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其玲)继昨日被曝知识产权新德里高等法院通过了爱立信申请禁止小米手机进口并销售的请求,小米印度官网今日宣布正式在印度停售小米手机。

  小米公司在公开信中称,小米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印度继续销售红米Note和红米1S设备。过去两天小米就在Flipkart网站上接到了逾15万份红米Note的注册申请。 “然而,由于新德里高院下达了禁令,我们被迫暂停销售,等待另行通知。作为一家遵纪守法的公司,我们正仔细调查这一事情,并评估我们的法律选项。”小米称,将尽一切所能扭转这一局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爱立信印度公司对小米提出了指控,法庭聆讯此案后通过了一项单方面禁止令,禁止小米向印度进口或销售公司的智能手机。

  昨日爱立信发布声明,称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公司一直尝试与小米就专利许可授权事宜开展对话。然而,小米始终拒绝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的基础之上,就获得爱立信的知识产权使用许可一事,以任何方式回应。爱立信万不得已,只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