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鹏)男同社交软件Blued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山水从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这是继去年6月份完成C和C+两轮共数亿元融资后,Blued在12个月内获得的第三次、第6轮融资。Blued CEO耿乐表示,在公司账面资金充足并已赢利的情况下,此轮融资起到了战略融资的意义。

  资料显示,山水从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其参股方中,有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新京报。

  山水从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看好Blued在垂直社交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国际化发展势头,直播、电商、网游、大健康,以及娱乐内容方向的布局将会有新的爆发和增长,垂直社交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同时,Blued对于帮助男同人群提高生活质量,助推防艾滋公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艾瑞咨询、猎豹移动等第三方数据显示,Blued在男同社交领域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九成。同时,耿乐透露,2016年Blued直播和移动营销营收数亿,公司国内业务已实现赢利。2017年,直播营收还将持续增长,此外,会员增值服务、游戏、大健康等业务版块,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

  去年4月份开始,Blued也全面进入海外市场。在泰国、越南和英国分别建立了办公室,推出了包含13种语言的国际版本,在秉持产品本地化、市场本地化和团队本地化的原则下,以社交和直播切入,快速抢占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地区的市场领先地位。11月,设立在英国的欧洲办公室也已全面启动产品优化和市场推广,并已成功签约了Gay

  Games Paris 2018,成为第十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主赞助商。

  去年底,Blued还宣布投资了美国同性恋社交应用Hornet,通过资本进驻方式,获取拉美和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

  Blued是由公益机构转型社会企业,由WEB端公益网站转型移动社交而成。因此,公司非常注重发展公益事业。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Blued向“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捐款100万元民币,公益负责人陈子煌也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接见。

  此外,Blued的“互联网+HIV防控”的干预模式也受到了国家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两次代表中国科技企业和公益机构在联合国大会发言,经验模式被UNAIDS印制成册在全球推广。

  “性少数人群仍然面临争议,你需要有一个渠道与政府和公众对话,让他们了解你在做什么,以及你可以为这个社会解决什么问题,帮助实现什么有益的目标。”耿乐表示,在本轮融资之后,希望Blued能继续推动社会进步,成为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良好背书。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