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一则关于前海人寿面临退保压力和现金流风险的消息近日不胫而走。前海人寿5月17日晚间回应称,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现金流稳定,未来一年内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

  据媒体报道,有文件近日指出,前海人寿的经营目前正面临业务大幅下降和退保大幅增加等两大挑战。截至 2017年一季度末,总退保金额188.48亿元,同比增长145.97%。与此同时,前海人寿面临现金流风险,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现金流入大幅减少。

  对此,前海人寿17日公开回应称,“自去年12月以来,前海人寿一直积极做好现金流监测和客户服务工作,每日监测现金流情况,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现金流稳定,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稳定的业务往来。”

  数据显示,依据前海人寿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0.52%及121.04%,高于监管要求。前海人寿在公告中称,未来一年内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

  与此同时,前海人寿在回应中表示,坚持全面转型,深耕传统保险,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保险产品,持续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应有贡献。根据近日披露的数据,前海人寿目前的盈利情况尚属稳定,2017年一季度前海人寿实现净利润13.78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0.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