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婧)5月17日,腾讯公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财报显示,总收入为人民币495.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净利润为人民币144.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 2017年第一季,智能手机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购、PC游戏及社交广告驱动整体收入增长。 业务方面,受农历新年假期带动,多款娱乐服务产品取得明显增长,包括提供广受欢迎原创内容的视频平台,以及较新的产品如卡拉OK应用程序全民K歌、照片编辑应用程序天天P图及《王者荣耀》等手机游戏。

  增值服务是腾讯一季度财报的主要贡献者,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至351.08亿元。游戏依然是腾讯当之无愧的现金牛,网络游戏收入为228.11亿元,同比增长34%。受《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龙之谷》等多款手游大作的推动,腾讯手游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57%。

  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6%至人民币122.9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出数字内容服务(包括数字音乐、视频及文学服务)及虚拟道具销售收入的增长。

  作为腾讯的拳头产品微信、QQ也备受关注,微信延续了此前强劲的表现,今年一季度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3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3%。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61亿,比去年同期下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