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基因)今日(5月24日)股票首发上市申请获得通过。依照目前的发审节奏,华大基因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华大基因招股书显示,本次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

  华大基因由华大医学整体变更设立,被称为“基因界的腾讯”。其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目前客户已经覆盖了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大基因总资产42.3亿,总负债7.78亿,净资产34.52亿。2014年-2016年,华大基因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3.19亿元、17.11亿元,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2.96%,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812.07万元、2.62亿元及3.3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大基因的股东名单格外惹眼,据其申报稿显示,43家股东中,机构股东居多,上海云锋、中国人寿、华夏人寿、深创投、同创伟业等知名机构均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