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上市公司先锋新材控股子公司,总经理周晓莺被免职,创始人陈文凯回归,公司股权存疑,今年业绩异常亏损

  由控制权之争而引起的内斗大戏,在证券市场上屡见不鲜。6月12日,上市公司先锋新材一纸公告,将其与控股子公司盖世汽车的“内斗”公之于众。据上市公司公告,四日前,盖世汽车原总经理周晓莺带领十余名不明人士进入盖世汽车驱离公司员工,抢夺盖世汽车的公章、财务章等,阻止公司人员正常进行审计,甚至引来警方。

  此次内斗爆发的导火索,源于6月6日先锋新材免除原总经理周晓莺职务,任命盖世汽车创始人陈文凯为总经理,并派公司审计人员进驻盖世汽车进行审计。随后,周晓莺连续发布声明,反对这一人事决定,并对陈文凯“个人严重负债、职业品行待查、涉嫌同业竞争”等方面进行质疑。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早在2015年9月,盖世汽车被先锋新材收购之时,内斗的种子已经种下。随着盖世汽车创始人陈文凯逐渐淡出管理层,曾任陈文凯秘书的周晓莺开始执掌公司,而她与第一大股东先锋新材的分歧日趋严重,终于在今年6月爆发。6月14日,新京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盖世汽车公司看到,盖世汽车门外站着两名保安,外人不得随意进出,据悉这一“非正常”局面已延续多日。就公司内斗产生的影响,先锋新材公告称,盖世汽车短期无法正常经营。详见B04-B05·封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