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8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据驻中国银监会纪检组消息: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随后,中国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本公司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本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记者注意到,就在一周前的8月15日,曾担任农业银行副行长的林晓轩刚刚获得银监会核准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当日,民生银行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资格核准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民生银行林晓轩任职资格的批复》。

  出生于1965年2月的林晓轩,系福建莆田人,中共党员。1989年2月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2001年2月起,历任工商银行技术保障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

  2015年6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6年12月辞去公职。2017年1月进入中国民生银行工作,2月20日被民生银行董事会聘任为首席信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