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监管层今天公开了近期对消费金融公司的最大罚单:北银消费金融被处以900万元罚款,同时多位高管也收到相应罚单。

  北京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贷款和同业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超经营范围开展业务、提供虚假且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开展监管叫停业务等。

  罚单称,根据《个人消费贷款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规定,责令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改正,并对其给予合计9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此外,今天公布的罚单还对主要责任人给予了相应处罚,而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7年8月8日。

  2015年11月,北京银监局亦曾因为违规对北银消费金融开出过150万元的罚单。彼时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当事人变相突破监管规定发放贷款;贷款管理存在严重问题,造成个人消费贷款用途不真实,部分资金被挪用;无合理理由和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上调贷款风险分类,资产质量严重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