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 金彧)今日晚间,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正酝酿取缔比特币平台,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在21:00以后出现大跳水,从2.8万元跳水至2.3万元/枚附近。据平台OKcoin数据显示,今日跌去已经超过了10%。此外,LTC、ETH等币种也出现暴跌。

  新京报记者向火币、OKcoin方面进行了求证。火币方面称,目前运营正常,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消息。火币网创始人李林称,目前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通知,因此,还没有召开会议讨论和应对此事。OKCoin币行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监管部门的通知。

  此前,新京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对北京的币行、火币和BTC100三家平台的检查中发现,币行未履行反洗钱义务,曾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洗钱活动;火币曾因涉嫌市场操纵而被投资者起诉至法院;BTC100存在虚增其平台比特币交易规模的情况。此外,比特币平台的资金的存管问题也多次被多家媒体所诟病。

  财新的报道称,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这涉及“币行”、“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所。此前,央行等部门曾发布文件,叫停了愈演愈烈的“虚拟货币”融资(ICO),因其涉嫌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