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12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苹果期货合约将于2017年12月22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苹果期货的推出,有利于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有利于发挥期货市场的专业优势。

  根据公告,苹果期货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1元/吨,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5%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合约交割月份为1、3、5、7、10、11、12月。

  数据显示,我国是世界上苹果产量最大的国家。去年,我国苹果表观消费量约为4254万吨,产量约为4380万吨,产值约为2320亿元,是我国产量最大的水果品种(不含瓜类)。

  继苹果期货之后,红枣期货有望成为下一个“特色”期货品种,今年7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的苹果、红枣期货立项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