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2月12日,在滴滴出行主办的“责任•合作•安全 警企合作战略年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透露,2017年,滴滴大数据使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20%,针对性的交通教育措施在慢慢地发挥作用。

  程维表示,“很多恶性的交通事故背后司机在过去的三个月、半年时间里面,他已经有很多的隐患,他的急刹、急拐、超速、疲劳驾驶都是超过普通司机的。几十次的隐患一定会带来一次事故。我们会告诉每一个司机在过去一个礼拜的过程之中,你有多少次超速,有多少次拐弯,滴滴这些针对性的措施在慢慢地发挥作用,这一年时间,我们看到滴滴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20%。”

  程维介绍,如果经常坐滴滴,今年司机开始不断提醒大家要系安全带,后座也要系上安全带,年初中国只有2.5%的乘客在后座系安全带,一旦发生翻车类的事故,系安全带的乘客生存率提高30倍,到年底从2.5%提高到了10%,而欧洲大概是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