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1月9日晚间,有消息称,蚂蚁金服主动关闭了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功能,因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蚂蚁金服方面当晚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

  在支付宝财富管理界面,蚂蚁金服展示了“蚂蚁借呗”、“芝麻信用”、“花呗”、“蚂蚁财富”等业务。其中,蚂蚁借呗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蚂蚁借呗的申请协议显示,用户申请时是向重庆市阿里巴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蚂蚁小贷),以及与其合作的其他适格贷款机构提交贷款申请。

  此前不久,“现金贷”领域迎来强监管,而在消费信贷领域布局较久的蚂蚁借呗也受到业内关注。1月9日晚间,有消息称,蚂蚁金服主动关闭了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功能,原因是“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

  不过,对此说法,蚂蚁金服方面予以否认。“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因此,部分用户被清退资格或降低额度,或者有部分用户被准入或提高额度,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