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朱星)今创集团今日公告,公司重启IPO发行,将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18年2月8日。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94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26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30%。

  2003年,今创集团前身江苏剑湖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设立,公司现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实际控制人为俞金坤和戈建鸣,两人分别持有今创集团33.92%和32.59%的股份。

  目前,今创集团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辆内装产品和设备产品。报告期内,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整个营业收入的比重均在97%以上。

  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今创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24.7亿元、25.7亿元和12.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6.8亿元、6.5亿元和2.2亿元。

  今创集团预计2017年的营业收入在29.6亿元至30.9亿元之间;预计同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亿元至6.4亿元。

  今创集团的主要客户为中国中车,2014年至2107年上半年,中国中车贡献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皆超过50%。

  今创集团表示,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其中6亿元用于动车组配套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拟新建批量生产高铁、动车组车辆内部装饰类和设备类产品,项目实施地点位于常州市武进高新区;3亿元投入城市轨道交通配套装备扩建项目,该项目拟建设城轨车辆内饰、设备产品及车辆车体架模块化产品;其余的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