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 马婧)2月14日,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6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同比增长1%,增速明显放缓。此外财报中宣布,近日,爱奇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完成上市后百度仍将是爱奇艺控股股东。爱奇艺方面表示向新京报表示,以百度公告为准。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四季度营收236亿元同比增长29%,超出预期。“2018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剥离非核心业务和加大百度移动业务与AI新业务投入的策略。”

  财报称,百度内容成本在持续了四年增速超过100%的高增长后,2017年内容成本的增速减缓至70.4%。百度的内容成本以版权费用为主,其中爱奇艺的内容成本占较高比例。水涨船高的影视版权价格使得爱奇艺的内容成本连年攀升,2017年爱奇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预测流量、IP全产业链协同开发等形式,在控制内容成本的同时保持了业务的高增长。

  i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爱奇艺PC端及移动端日活用户分别为7600万和1.58亿,月均在线时长4080亿分钟,同比增长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