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遭遇业绩双降之后,承德露露董、监、高人员的情况也在波动。

  3月16日晚,承德露露公布2017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6.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1359.78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16%。2017年的业绩相比于2016年的情况继续恶化。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2017年报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栏目中,承德露露列出了15名董、监、高人员,他们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 228.6万元。

  而在2016年报中,承德露露列出了22名董、监、高人员,他们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42.2万元。

  对比承德露露两年之间董、监、高人员报酬情况栏目可知,人员数量减少约三成,薪酬总额减少了约六成。

  2016年,薪酬最高的是李兆军,他作为董事,年薪131万元。2017年,薪酬最高的是王新国,作为董事会秘书,他年薪99万元。

  就公开简历,李兆军,男,1974年10月生,山东日照人,南开大学MBA学历,注册会计师,中共党员。先后在中国(深圳)教育企业总公司、万德莱(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万向投资有限公 司等企业从事审计及投资工作, 2004年12月任黑龙江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06年10月-2014年4月任万向德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2年7月-2007年2月任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07年2月任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8月-2016 年11月任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承德露露在2017年报中称,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实行以绩效考核为基础的年薪制,具体分为保障收入、 岗位收入和激励收入三部分,岗位收入评价决算实行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去年以来至今,多位露露高管宣布辞职。

  2017年4月, 承德露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李兆军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李兆军先生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就在3月16日,承德露露公告称,董事会于 3 月 1 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旭昌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旭昌先生 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目前已完成相关审批程序。

  不仅是董监高人员,承德露露全体员工数量也有所下滑。

  根据2016年报,承德露露在职员工合计1524人,2017年年报显示为1388人。

  承德露露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除按时足额计发劳动报酬之外,同时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各项津贴;公司为员工参加了各项社会保险及社会统筹,并按月足额缴纳。

  作为中国最大民营资本集团之一万向系旗下上市公司,承德露露的主营业务是饮料的生产和销售,是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市场占有率90%。

  近年来,承德露露业绩持续不佳,而2016年鲁永明出任承德露露总经理后,露露以往“原地踏步”的形象正在发生改变。

  2017年上半年,承德露露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原来14个部门优化合成7个部门+1个营销中心,强调营销中心的核心地位。同时改革营销中心实施事业部制,设立4大区域。

  今年1月,承德露露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展示了全新的热饮款露露杏仁露,试图主打快生活节奏的年轻白领人群。在包装上,新罐体从深蓝变成了小清新的浅蓝,一颗杏仁换下了代言人许晴。有券商评论称,公司突破原有思路推出新露露,是战略思维上的转型,将会对公司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2016年,承德露露营收25.21亿元,同比下降6.85%;净利4.5亿元,同比下降2.78%。

  由于2017年业绩继续大幅滑坡,可见鲁永明执掌的承德露露在业绩上并未止住跌势。

  对于2017年的改革转型,承德露露在2017年报中称,2017年也是公司进行重点改革的一年,我们本着聚焦、稳固、发展的方针,先做减法再做加法,逐步使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夯实基础、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