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6月12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 4.6 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完成后可到中欧国际交 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D 股市场上市。

  此前4月10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为深入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公司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青岛海尔将成为首个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4月28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其于27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6月12日晚间,青岛海尔公告称,公司于 2018 年 6 月 11 日收到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 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 4.6 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每股面值人民币 1 元,全部为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可到中欧国际交 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D 股市场上市。

  青岛海尔2017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1592.54亿元,增长33.68%;实现归母净利润69.26亿元,增长37.37%;扣非归母净利润56.42亿元,增长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