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白金蕾)6月20日下午5时许,伴随微信iOS 6.7版本地更新,微信订阅号也发生了重大改版,而安卓版尚未同步更新。

  新京报记者体验发现,改版后微信订阅号最大的变化是,不再以单个订阅号折叠列表的方式呈现消息,而是按照当天消息的发布时间、以信息流的方式进行呈现。订阅号还支持视频、语音、文字以及多条消息的展示。上述变化的发生,意味着用户进入订阅号文章的路径比此前减少了一步。

  虽说形式上类似信息流,但腾讯相关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改版与推荐类的信息流不同。原因是订阅号列表里依然是用户订阅、关注的订阅号的群发消息,改版只是优化了内容的展示,希望提升用户的阅读效率和体验。

  此外,由于呈现方式的改变,原有订阅号“置顶”功能也被“星标”功能替代。具体而言,用户此前置顶的订阅号名称前会出现“星标”,“星标”订阅号消息同样按照时间排序,不再置于最顶部位置。同时,在微信聊天主界面的订阅号列表盒子和进入后的订阅号消息列表里,都会以星标提示阅读。用户如果在订阅号消息列表的右上角也可切换到订阅号会话模式,星标订阅号依然是置顶的。

  改版后,用户点击订阅号头像,或者按照上述方式切换为对话模式,依然可查看该订阅号的历史消息。

  微信官方订阅号“微信派”称,此次改版的原因是用户可以更直接地浏览订阅号群发消息,提升了阅读效率。同时,希望借此鼓励作者更专注于创作。而用“星标”代替“置顶”可以保证信息流通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