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6月29日,就宣布进军游戏直播领域的问题,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2018年1月直播功能正式上线,目前西瓜视频的直播内容包括三农、美食、音乐、游戏等全品类,我们希望在社会价值和用户需求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让更丰富的内容进来。”

  今天稍早,科技媒体36氪报道,今日头条即将进军游戏直播行业,由旗下西瓜视频团队负责。

  上述该消息最早在今年春节期间传播。据称,针对直播赛道,当时今日头条仍在投资并购还是自己做间犹豫。

  5月份开始,西瓜视频陆续开始招募工会及主播,主要招募才艺、音乐、乐器类。6月后,其开始招募手游、端游的游戏主播。此前,西瓜视频还为张大仙等十位头部游戏直播主播拍摄了短纪录片。

  西瓜视频是今日头条最早上线的短视频产品。据此前火山小视频运营负责人孙致介绍,抖音主要是面向年轻人的音乐短视频,火山小视频是日常生活分享平台,西瓜则是移动短视频平台,采用AI算法给用户推送内容。

  上述火山小视频,在2017年底就上线了直播板块,其中亦有游戏直播的相关内容。但在过去半年里,头条并未对火山小视频倾斜太多运营资源。而西瓜视频则是今年年初上线的直播内容,并配合直播答题的风口,一时间获取了较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