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子)在连续两个交易日股票跌停、两日市值蒸发77.9亿元之后,7月17日当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最近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华大基因收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上述人员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本次增持主体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尹烨,副总经理杜玉涛,首席运营官张凌,副总经理刘娜,人力资源总监李治平,财务总监陈轶青,董事会秘书、法务总监徐茜等7人。

  本次增持计划的价格不高于120元/股,增持主体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结合资本市场整体发展趋势,根据公司二级市场股票的市场价格实施本次增持计划。在增持股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直接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7月11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自今年7月16日起,公司解除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部分股份的限售,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 206,446,029 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51.5986%;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00,749,36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1748%。

  如果按照解禁公告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7月13日时,华大基因收盘价102.56元/股来计算,2.01亿股对应的市值高达211.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