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7月18日早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 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

  长生生物表示,由于此次狂犬疫苗事件的影响,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 区间修正为2.1亿元—3.17亿元,变动幅度修正为-20%—20%。

  此前,长生生物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亿元—4.2亿元,变动幅度为30%—60%。

  7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告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责令长春长生停止生产狂犬疫苗。

  7月17日早间,长生生物在公司官网发布信息称,在检查组发现问题后,公司第一时间把所有涉及的批次疫苗全部封存,避免流向市场。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