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行长职位空缺8个月后,徽商银行迎来新行长。今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8月2日召开会议并通过决议,委任张仁付为行长,同时提名张仁付为徽商银行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距今,徽商银行行长一位已空置8个月。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12月12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该行原董事长李宏鸣因工作变动于公告刊发之日提交辞呈,辞去董事长的职务。当日,徽商银行董事会召开会议,选举吴学民为董事长,因此项工作调整,吴学民于当日辞去该行行长一职。董事会同意在该行任命继任行长且该继任行长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前,仍由吴学民代为履行行长的职责。

  今年7月25日,徽商银行发布《监事长及副行长职务变动》公告,显示该行监事会于当日收到监事长张仁付的辞呈,其因内部职务变动,辞任徽商银行监事长、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职工监事职务,辞任于当日起生效。公告同时提及,张仁付仍将在徽商银行任职,具体职位将在该行考虑并完成相关程序后适时公告。

  据徽商银行今日公告显示,张仁付于1962年出生,于2005年12月加入徽商银行。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秘书三室调研员,五处副处长,秘书室副主任及秘书二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张仁付于2005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徽商银行执行董事,于2016年1月至2018年7月任徽商银行职工监事及监事长。

  此外,徽商银行今天的公告还显示,张仁付担任徽商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核淮,其任命将自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