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刚泰集团仍在寻求自救的过程中。

  8月13日晚,刚泰控股公告称,鉴于目前交易对方刚泰集团仍在处理短期流动性危机、标的资产的盈利情况未 达预期且宏观经济去杠杆可能导致公司现金融资方案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为保证公司全体股东权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早在2016年12月,刚泰控股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刚泰集团持有的悦隆实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悦隆实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通过悦隆实业持有Buccellati Holding Italia S.p.A.( BHI公司主要经营管理Buccellati(布契拉提)品牌)85%股份,交易额暂定为14.639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拟向刚泰集团、杭州甄源2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6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布契拉提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布契拉提创立于1919年,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顶级珠宝商,致力于奢侈品珠宝、银饰品和手表以及其他奢侈品的制造、加工与销售,尤其受到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甚至埃及等各国的王室贵族的青睐喜爱。

  在此次公司重大事项停牌期间,刚泰集团被爆出现资金问题。6月19日,网传刚泰集团为解决短期流动性危机而求援上级政府,金融机构对刚泰集团采取了抽贷等方式,致使公司发生流动性危机,公司正常经营已被干扰。刚泰集团在后续公告中承认,在金融环境不佳并且金融机构不断压缩授信额度的情况下,刚泰集团存在短期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刚泰控股今晚表示,鉴于此,本次交易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按原计划有效推进,由于本次重组会计师出具的以 2017 年 12 月 31 日为基准日的审计报告已超过 6 个月的有效期,本次重 组按原计划推进的客观条件也已不再具备。

  “本次重组所需的资金除了公司自有资金以外,主要来源于银行贷款等自筹资金。如果继续推进现金收购方案,在目前宏观经济去杠杆的影响下,公司的现金融 资方案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带来一定的压力”

  ,刚泰控股称。

  刚泰控股表示,本次重组终止后,BHI 公司将仍由刚泰集团持有,上市公司受托经营,继续培育,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和业务能力。此外,刚泰集团也不排除在流动性危机解决过程中,将对BHI公司进行对外处置的可能性。

  刚泰集团承诺,“若本公司后续启动直接或间接出售所持有的 BHI 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时,本公司将及时地通知上市 公司,且无条件同意授予上市公司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 BHI 公司股权的权利。未经上市公司书面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本公司不得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 BHI 公司股 权出售给其他第三方,但上市公司在收到本公司通知后 15 日内未书面回复行使 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

  目前,刚泰集团正在大幅度出售资产寻求自救。

  7月23日,刚泰集团披露资产重组进展,我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拟在2018-2019年分批处置相关资产,包括公司所持房地产、土地、房产等。同时,公司计划在不改变对刚泰控股的实际控制权的前提下,适当转让部分集团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

  7月24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刚泰集团旗下的台州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完成股权变更,刚泰集团退出,接盘方是中国金谷国际信托,系中国信达旗下。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台州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刚泰国际中心”,其位于浙江台州椒江区中央商务区内,项目占地面积7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楼高300米,是目前浙江第一高楼,总投资55亿元,规划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7月26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刚泰置业集团退出上海益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尚雍贸易有限公司接手。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益流置业是上海市艺泰一品花园项目的开发商。据介绍,艺泰一品花园占地约18万平方米,由9栋11-13层的小高层和35栋6层的多层组成一座国际艺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