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8月15日,迅雷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过审核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的季度营收为658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由于云计算、直播和移动广告业务收入增加,推动整体同比增长70.7%。

  自2015年第四季度后,迅雷已连续第10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本季度,迅雷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业务收入为3650万美元,同比增长186.9%;会员业务收入为21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在线广告业务收入为820万美元,同比增长57.2%。

  迅雷曾构建了腾讯之外的中国第二大会员收费体系,但目前该公司的营收重心已发生变化。该公司并未披露云计算业务收入具体数值,但财报显示该业务同比增长183.5%。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迅雷云计算业务主要包括两个部分,B端的产品星域云和C端产品玩客云。

  2017年第三季度,迅雷推出区块链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在这之后,该公司一直为这一产品提供营销及推广支持。本季度该项成本同比增长115.9%,而这也造成现金余额和短期投资同比下降3.0%。

  与之对应的是,总营收成本同比增长约26.9%,至3070万美元。不过,其中宽带成本缩减35.6%,至1210万美元。迅雷解释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过云计算服务获得的众包宽带容量增加。该公司毛利率相较2017年同期的37.0%,增长至52.7%。

  为了加强竞争地位,并扩大产品和服务,2018年第二季度,迅雷扩大了研发费用的投入,同比增长30.6%,但占总收入比例从去年同期38.1%下降至29.2%,原因是总收入的增长销售和营销费用以及对管理费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整体来看,该公司净利润为70万美元,同比扭亏,而2017年同期净亏损达970万美元。不过,公司仍处于经营亏损370万美元。

  对于第三季度,迅雷预计公司营收将达到54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取其中点将同比增长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