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晚,在杭州接待完多哥总统福雷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率队飞赴茅台。阿里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据《纽约时报》报道,马云计划于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将集中精力追求慈善事业和教育。不过,马云将留在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层。

  对此,阿里巴巴公关部否认了该说法并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9月7日晚间,在杭州接待完多哥总统福雷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率队飞赴茅台。在当晚8点钟举行的座谈会上,马云与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不约而同,相继表达了推动两家集团进一步战略合作的意愿。

  马云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并表示愿意把更多时间花在慈善教育上。另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他亦表示,他将创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专注教育。“你很快就会知道。我准备成立一个马云基金会,这些事我已经准备了10年。”

  2013年,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由张勇接任。不过,马云仍然活跃在阿里巴巴,并是该公司长期战略的架构师。目前马云拥有阿里巴巴6.4%的股份。

  马云的退休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盘后跌幅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