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顾志娟)9月11日,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信”)发布公告称,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17沪华信MTN002)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17沪华信MTN002应于2018年9月26日付息。上海华信称,受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不能正常履职以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受到重大不利影响,本期付息资金暂无法落实,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仍在积极筹措付息资金。

  该债券的发行总额为25亿元,期限3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50%,本期应付利息金额为1.875亿元。上海华信的主体评级为C,债项评级也为C。

  今年5月开始,上海华信已经有五只债券出现违约。最近违约的是2017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8月20日晚间上海华信宣布该债券无法按期兑付。若17沪华信MTN002最终违约,将成为上海华信今年第六起违约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