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9月13日下午,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后简称“周生生集团”)发布了其2018年中期报告,数据显示,受益于其主营的珠宝零售板块业绩的强势复苏,2018年上半年度该集团营业额上升19% 至95.58亿港元。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54%至6.06亿港 元。

  报告还显示,周生生集团珠宝零售板块的营收占该集团营业额的90%,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这一板块业绩的复苏。据介绍,该集团珠宝零售板块在2018年上半年录得了24%的增长。其中,2018年上半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为22%,相较于去年同期-3%增长的衰退趋势,改善明显。

  国泰君安研究所整理调查认为,国内珠宝行业曾在2014年珠宝行业出现拐点调整,销售增速骤然回落至1.24%,2015年行业亦持续不振,闭店潮此起彼伏。不过,触底之后也有反弹,从2016年Q3起高端消费现抬头趋势,珠宝行业亦有回暖迹象,全年增速接近两位数,或开始步入新一轮的增长恢复期。而在经历了短暂的困境期,行业格局重新洗牌,珠宝行业从粗放式增长转变为需求调整带来的结构性变革,品质化、品牌化将成为新时期的主题。

  对此,周生生集团也保有类似观点,他们认为,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越来越精明,集团未来需要透过产品、服务、品牌差异化而寻求更多更优质的增长空间。因此,在2018年,他们加大了新品牌“MINTYGREEN”门店的建设,以吸引年轻客户层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