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云南白药9月21日公告了持股5%以上两大股东减持最新进展,中国平安尚未减持、云南合和已减持69.1万股。

  公告称,云南白药于2018年8月24日接到股东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称其计划在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等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认可的方式减持云南白药股份不超过1041.39万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针对上述减持计划,公司已于2018年8月27日发布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截至2018年9月19日,中国平安尚未减持公司股份,依然持有云南白药总股本的9.40%。

  同时,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9月19日,合和集团实施了部分股份减持计划,已减持云南白药股份69.1万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0.07%;减持后合和集团仍持有云南白药股份1.04亿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