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10月12日晚间,腾信股份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腾信股份2016 年、2017 年连续两年亏损, 2018 年半年度仍为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为-4862.12 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 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 2018 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腾信股份方面表示:2018 年,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在董事会及高管的领导下,以扭亏为根本任务,通过内生式挖掘和外延式拓展两种路径并行的方式,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协同工作和资源整合,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确保 2018 年、2019 年不会继续亏损,规避发生暂停上市或退市的风险。

  主要采取的措施如下:

  1、在保有现有客户的同时,持续挖掘客户需求,扩大行业领域,展开多种合作,提高客户开发力度和销售规模。继续巩固在快消和汽车领域的优势,扩大金融、地产、3C产品、互联网企业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基于大数据优势,开拓新

  的服务形式,在数据报告产品、大数据服务、精准触达等方面有所突破。

  2、围绕“自主研发数据类产品变现、预制资源的先买后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战略调整,在资源保障、变现能力方面进行了提前布局。

  3、加强技术研发,提升创意和策略能力,公司加大投入并升级大数据平台,通过每日自动获取的互联网用户的行为数据及交换的数据,经过清洗、建模,结合人工智能深入学习,凭借公司对行业客户的深度理解,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开发更丰富的应用场景,使得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在整合多种营销手段和优势资源方面更加灵活多样,进一步提高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建立起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字营销链条。同时通过培训和增强团队,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创意和策

  略层面综合能力;通过技术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推动客户的二次经营、三次经营等持续经营能力。

  4、改善现金流,提高外部投资质量。公司通过各种融资手段,完善数字营销产业链,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公司竞争力,改善现金流,提高盈利空间;同时针对公司外部投资,一方面对优质投资项目,提质增效,提高持续盈利能力;一方面对短期创效不明显或非主业的项目,削减转让,获取短期收益和现金流。

  5、加强管理,严控风险,激发活力。下半年公司将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加强成本管理,严控项目成本与经营费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预防能力,尤其是投后管理、子(分)公司管理上,公司

  将推行财务核算集中、业务集中和财务人员委派制相结合的财务集中管理模式,同时推行投后项目审计、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离任审计制度,加强风险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