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10月15日上午10点,乐视网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乐视大厦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主持人为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乐视网监事杨晴、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乐视网独立董事郑路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并不多,总计20余人,作为乐视网股东,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没有出席本次会议,对此,乐视网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孙宏斌本来就不是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公开资料显示,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于2018年3月14日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

  会议现场,乐视网的资金问题再次被提及,刘淑青表示:由于大额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回收,目前上市公司资金依然很紧张。

  9月22日上午10点,多个乐视产业股权拍卖结果出炉,最终以总计约7.73亿元的起拍总价成交。根据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可知,三个拍卖项目的买受人均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法定代表人汪孟德也是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2017年4月,融创中国携150亿资金入股乐融致新(曾用名:新乐视智家)、乐视影业等公司,正是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进行投资。本次拍卖结束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说,融创中国以7.7亿换取乐视系两大优质资产的控制权。

  对于这次拍卖结果,张巍表示:乐融致新的出表会对上市公司后续的财务报表会带来很大影响。乐视网和乐融致新的业务合作依然会以原有的模式为主,后续,乐视网会和乐融致新进行沟通。

  刘淑青补充道,股权拍卖之后,融创对乐融致新的持股比例增加,但是乐视网的持股比例不变,所以这不会影响乐视网的业务方向。

  有股东问及乐视网未来前景如何?对此有何畅想?刘淑青表示:关于畅想,首先,管理层一直在积极努力消除乐视网的资金等一系列问题,至于消除之后,从管理层角度,还是觉得,这个时候谈畅想比较容易误导市场。“谈畅想需要跨越很多难题,我们业务的萎缩主要是基于资金流的断裂,现在没有任何新的融资途径,面临的实际上是说到期债务应该如何解决、我们的关联应收款应该如何收回,然后如果这些能够做到,对于我们的经营肯定会起到积极作用。但是,目前为止,尽管管理层十分努力,这些问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所以目前我们还是专注于眼前的事情。”

  张巍补充道,希望各位股东可以仔细阅读上市公司发出的相关公告,公司目前阶段不适合谈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