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子)10月15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跌2.11%,报0.93元。公司晚间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八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中弘股份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10月15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中弘股份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据了解,这已经是中弘股份今年第三次沦为仙股。

  今年6月,中弘股份股价就曾跌破1元。

  中弘股份股价第二次跌破1元的直接原因,是公司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指出,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8月15日早盘,中弘股份跌破1元成“仙股”,随后股价拉升回归1元线之上。

  8月29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2018年上半年年报,报告期内,中弘股份营业收入同期增长9.04%,但归母净利润亏损13.29亿元,同比大减4625.39%,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减3764.20%。

  如果此次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能再度“回春”,中弘股份恐成为第一只退市的房地产股票。

  同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7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