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30日晚间,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岭南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78.6万元,同比增长1.91%。1-9月,岭南控股的营业收入为52.77亿元,同比增长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14.74%.


公告显示,因收购武汉飞途假期51%的股权,深化了公司在武汉业务的拓展,公司第三季度的商誉暴增3175.49%至4772.5万元。同时,因合并武汉飞途假期财务报表,岭南控股少数股东权益增长35.59%至3880.9万元。此外,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的增加,岭南控股报告期内的投资收益增长61.95%至3953.2万元。


岭南控股是一家集旅行社(商旅出行业务)、酒店(大住宿业)、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团。旅行社(商旅出行业务)的核心企业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酒店(大住宿业)经营管理的核心企业是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的汽车服务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广州市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截至10月31日午间收盘,岭南控股股价上涨1.51%,午间报收6.73元/股。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荟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