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肖玮)11月11日傍晚,上市公司洪汇新材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增加资金收益,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利用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该5000万元额度可循环使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


2018年三季报显示,洪汇新材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4434万元。


公告称,公司将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以及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及公司董事会授权的其他证券投资项目。


洪汇新材在公告中也透露了其投资策略,包括标的价格被低估、分散投资、设止损线等。


公司表示,由于证券投资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为防范风险,公司拟通过多项具体措施,力求将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的同时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其中包括:


1.公司以价格低估、未来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


2.必要时可以聘请外部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实战管理经验的人员为公司证券投资提供咨询服务,保证公司在证券投资前进行严格、科学的论证,为正确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3.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来控制投资风险。


4.单只证券投资品种亏损超过投资金额的30%时,证券投资小组要集体讨论是否止损;公司证券投资亏损总额超过投资额的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时,证券投资领导小组须提请董事会审议是否继续进行证券投资,并出具意见。


据了解,洪汇新材将设立证券投资领导小组和证券投资工作小组,前者组长为董事长项洪伟,组员为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后者组长为董事会秘书李专元,具体由证券投资部组织实施。


洪汇新材提示风险称,证券市场受到宏观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汇率变化、股票市场投机行为以及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其波动性较大,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洪汇新材主营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和氯乙烯共聚乳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7年、2018年1-9月,洪汇新材营收分别为3.15亿元、3.89亿元、3.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62万元、7212万元、5560万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分别为4059万元、5883万元、4434万元。


新京报记者 肖玮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立军